高等数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0:16    浏览次数  
   

高等数学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的高等数学公共基础课的教学任务,主要开设课程有《高等数学Ⅰ》、《高等数学Ⅱ》、《复变函数》、《最优化理论分析》等课程。

高等数学教研室目前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副教授8人,讲师9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16人。

高等数学教研室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教师研究教学内容和方法,高度重视教师业务能力和自身素质的提高。近年来,1人次获河南省教育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1人次获河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1人次获郑州航院首届杰出教学质量奖;在郑州航院教案评比活动中,2人次获二等奖,3人次获三等奖;在数理系组织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1人次获一等奖,1人次获二等奖。主持参与教育部课题7项河南省教育厅课题7项,校级教改课题8,编著教材9部,其中《高等数学》3部

高等数学教研室不仅重视教师业务能力的提高,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先后在《山东大学学报》、《中国海洋大学学报》、《动力学与控制学报》、《模糊系统与数学》、《数学的实践与认识》、《郑州大学学报》等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70多篇;主持、参与河南省科技厅项目12项;获 “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一等奖1人次,二等奖1人次,三等奖4人次;获 “河南省教育厅教育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1人次;获 “郑州航院科研先进个人”2人次。

 

高等数学教研室成员名单:

张玉霞

许宏伟

陈伟青

鲁晓旭

毛北行

李志勇

孟金涛

孟晓玲

王建军

张伟

程春蕊

王晓东

李亮

李庆宾

张凌梅

周长芹

何霞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