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运动会和“五一”期间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14:12    浏览次数  
   

学校定于2018426日~27日在东校区田径场举办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的主题是“健体魄走进新时代,展英姿踏上新征程”。学校田径运动会是全校教职工和全体学生的一项重要教学活动,要求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必须在校积极参与。同时,按照“五一”放假安排,428日上430日(周一)的课。为切实做好运动会期间和五一放假期间各项学生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学生各项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加强防范意识,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各辅导员、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运动会召开前,要对报名参赛同学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全面了解,坚决杜绝带病参加比赛,禁止心脏不好及身体不适宜做剧烈运动等问题的学生参加比赛;要求学生注意餐饮卫生,预防各类疾病;提醒学生观看比赛时注意安全,未经同意不得随意进入比赛区域(如投掷区、跳跃区、跑道等),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提醒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保管好现金、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防范偷盗等事件;严禁酗酒、打架斗殴等事件的发生;五一放假期间做好各项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

2.严格考勤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规定

运动会期间,原则上不予请假,确有特殊原因需要请假,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向辅导员老师请假并经批准后方可离校,严禁事后补假、代假、向班长请假等;全体学生要自觉维护校园安全,不带外来人员进入校园观看比赛和滋事生非;任何个人或学生组织不得在运动会期间私自外出或旅游,一经查出必将严肃处理,同时学校学院不承担任何安全责任;运动会期间,各年级、各班级将不定时点名,无故不到的学院将进行院内警告及以上处分。

428日,所有学生按430日课表按时上课,除各班级要继续做好学生考勤管理外,学院已经责成任课教师严格考勤,同时学院也将加强上课查勤,详细记录学生考勤情况,无故不到的也将进行院内处分。

3.加强卫生管理,保持校园整洁

各位学生应确保校园环境整洁干净;啦啦队应在指定区域进行加油助威活动,并负责本院指定位置的卫生与清洁;自备垃圾袋处理产生的垃圾杂物;禁止乱扔果皮、食品袋、饮料罐等,自觉维护运动会期间校园的干净整洁。

4.保持状态监测,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制定学院运动会安全预案,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建立辅导员、班长、宿舍长三级联动监测机制,加强运动会期间排查安全隐患工作;同时安排团学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安全信息员在运动会期间密切注意学生思想动态,深入学生了解情况,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作用;一旦有突发事件发生,应及时赶赴现场,同时迅速上报,紧急施救,最大限度保障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获取必要援助,形成联动机制,科学处置突发事件。

5.遵守运动会章程,文明诚信参赛

1)运动员报名比赛不得无故弃权,否则学校将取消该运动员已获得的其它名次,并扣该队总分1分。

2)冒名顶替者,违背体育道德,学校将取消比赛资格和已获得的名次,扣该队总分10分,并通报批评追究该队责任。

3)仲裁委员会受理比赛中有关的技术问题,各队对比赛中有争议的问题,可由领队提供书面材料向仲裁委员会申诉,仲裁委员会根据竞赛规则做出最后裁决。

 理学院    

  2018424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