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8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12:17    浏览次数  
   

理学院各教研室、党支部: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实施学校综合改革的攻坚之年。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以政治理论素质的提升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对推进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根据省委有关精神和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部署,现就今年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做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国家双一流建设等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相关的理论、精神、政策,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深入开展思想道德建设和形势政策学习,进一步提升全院教工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内容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相关内容;

2.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

3.全国“两会”精神;

4.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5.国家和河南省有关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的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6.2018年理论热点问题;

7.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郑州航院关于推进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

8.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9.校党〔201762号:关于印发《郑州航院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

10.上级及学校有关重要安排部署学习内容。

三、学习要求

1.规范学习制度。各教研室要在支部书记兼教研室副主任的带领下,认真制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细化学习方案,健全考勤制度,要做到时间、内容、人员三记录,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各教研室每年组织集中学习不得少于6次。

2.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改进学习方式和方法,将集中学习和自学有机结合起来,综合运用理论宣讲、精读原文、专题讨论、主题实践、上党课等各种有效学习载体和理学院党建微课堂、微信交流群、教研室微信群等学习平台,开展生动多样的理论学习活动,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理论学习成效。

3.务求学习实效。各教研室要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与学校和本单位的发展联系起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要将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师师德师风提升、提高教学质量、贯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结合起,切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见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4.统筹合理安排。妥善处理好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做到学习有计划、有记录、有考勤。各教研室学习情况将作为年底党支部考核的重要内容。

 

                                      理学院党总支

                                      2018320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