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勿忘历史,牢记党员身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00:0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要求,坚定广大党员崇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24日,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栾川县潭头镇国立河南大学抗战时期潭头办学纪念馆, 开展了勿忘历史,牢记党员身份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以奋发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931年,硝烟弥漫,战火熊熊,河南大学随着战局变化而辗转迁徙,先后迁至信阳鸡公山、南阳镇平、洛阳嵩县(潭头当时属于嵩县)、南阳荆紫关、陕西宝鸡等地,始终坚持教育报国,弦歌不辍,播撒火种,造福桑梓,在另一个战场上坚持抗战八余载,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烽火育才记。

纪念馆共有7个展室,分“八年流亡”、“潭头办学”、“人才会集”、“潭头惨案”、“情深谊长”、“河大精神”6个部分,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影视资料以及河大师生使用过的老物件,集中再现了河大抗战时期流亡办学的情形,生动记录了河大师生在烽火中的坚守。

求索历史,知兴衰安危,铭记历史,方可扬帆远航。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珍爱和平,秉承河大师生们在抗战中迸发出的不畏强暴、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同德同行,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李庆宾 文 李亮 图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