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2019级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 08:53    浏览次数  
   

831日,数学学院在05B411教室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来自祖国各地的家长和部分新生到会,数学学院领导贺琼、刘林、许晓丽等出席并讲话,见面会由许晓丽副书记主持。

刘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和数学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和家长们谈了数学专业的特点,学习数学比较难,但学好了非常有用。数学不仅在具体应用上非常广泛,而且对一个人的逻辑思维训练有很好的养成,希望家长和同学们不要受社会上一些不正确的看法,努力学好数学,将来大有可为。最后刘院长谈到大学生的常见问题,到了大学容易失去目标,松懈下来,希望家长和学生、学校多沟通,相互配合,共同促进学生成长。

贺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大学是个人成长的重要时期,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和建立的重要时期,学生在大学期间不但要搞好学习,还要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要学会做人、学会与人相处。“听话的孩子是有福气的孩子。”在学校里学习,同学们要遵守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尤其是要严格遵守考试制度,做到不违规,要心存敬畏。贺书记还就数学专业的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同学们未来考研谈了自己的看法。

许书记通过德才兼备,德为先的人才观,引入大学生成长的话题,她认为同学们的“三观”要养正,这样才是未来的立足之本。新生入学后无论对学生还是对于家长都是转型期,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学校的各项规定,认真学习《学生手册》。她还提示家长和新生提高警惕,防范不良网贷、传销诈骗等,注意在校期间的安全问题。

会后,贺琼、刘林、许晓丽、高卫华、王强、李奕等逐一走访了新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安顿情况,询问是否存在什么困难,回答了家长和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数学学院 高卫华)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