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院长为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1:4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13日下午16:30,数学学院副院长刘林05b516为学生讲授“敬业诚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思政课,2018级全体大一学生参加此次课程。

刘院长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一是要求大家根据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上提出核心社会主义价值观,来指导学生的日常生活;二是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进行深刻剖析详细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12个词语的深层次内涵;三是以诸葛亮的爱国精神,朱熹与周恩来总理的敬业精神等为典例,更加形象深刻地为学生讲解“敬业”与“诚信”。

接下来,刘院长就如何践行诚信之道,介绍了五项准则。一是要不欺不诈;二是要知过即改;三是要信守承诺;四是要诚信待人;五是要言行一致。并希望同学们在深入了解后,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好好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 王春霖 李奕 王茂龙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