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杨培为我院教师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09:06    浏览次数  
   

61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杨培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宣讲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数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工会的全体教师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主持。

429日,全省教育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建设教育强省。

此次杨培紧紧围绕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从三方面展开宣讲:

第一,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这次全省教育大会指明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明确了我省教育的历史地位,开启了新时代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赋予了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明确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责任,部署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超常规举措,意义重大。

第二,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点任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做到规划优先,投入优先和资源配置优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健康发展,突出特色分类发展,抓好重点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严格教师资格准入,改进职称评聘,改革教师收入分配,创新教师管理制度;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着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第三,结合我校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出具体工作部署。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其次坚持两个融入(融入区域经济和融入航空产业),在推动学校特色发展上下功夫;第三是立足服务面向,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第四是持续深化改革,在发挥院部办学活力上下功夫。

杨培指出,在现阶段严峻的社会大环境下,高等教育已经从精英教育进入普及化时代,即将进入大众化阶段。为适应这种要求,我们必须提高自身办学水平,提高育人质量。全体教师必须有忧患意识,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学校培养优秀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培还就数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教学与发展问题和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

此次宣讲深化了与会教师对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对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周永卫 图)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