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行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06:57    浏览次数  
   

为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强化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同时也为培养、选拔优秀教师参加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613号上午,数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在05B306教室举行了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教务处副处长高长银以及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王瑞卿教授和刘万里教授也出席此次比赛。

来自高等数学、应用数学、专业数学三个教研室的8位教师分成公共数学类、高等代数类和数学分析类三个小组进行了比赛。比赛由数学学院副院长杜银霄教授主持。

首先,杜院长宣布了比赛规则并发表讲话。杜院长指出,我们教师的舞台就是讲台,希望参加比赛的老师们能够在我们自己的舞台上尽情展现属于我们的风采,也希望观赛的各位老师们能够相互学习,为今后的教学积累经验,同时能够公平、公正地评判。

参加比赛的老师通过抽签确定比赛顺序,讲课时间为十五分钟,讲课内容自行选定。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比赛评委由督导组专家和全体教师担任。评委们根据“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评分要素”为每位选手现场打分。经过紧张激烈的三个小时,杨永老师、杜迎雪老师和孟金涛老师分别获得所在小组第一名。高长银处长现场为三名老师颁发荣誉证书。杨永、杜迎雪和孟金涛3位老师也将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大赛。

最后,数学学院院长刘林教授对此次比赛做了点评与总结。刘院长指出:沙场练兵,教学相长。此次比赛不仅仅是为了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更重要的是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老师们要善于总结积累经验,更新教学理念,将先进的教学经验和个人的教学技能有机、有效、灵活地融为一体。积极主动地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自身、学院乃至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艳沛 图)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