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10:19    浏览次数  
   

时光飞逝,15级同学转眼间都到大四了,顺利毕业和就业成为毕业生现阶段关注的问题。为更好地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919日下午,理学院于07C301教室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长程少华、党总支书记贺琼,2015级全体毕业生参加,大会由辅导员高卫华老师主持。

首先,由院长程少华发表讲话。他主要强调了毕业生三方面的内容:第一,毕业生论文是作为毕业生必修的一门课程,在毕业论文方面强调毕业生要充分做好毕业论文前期准备,提前学习熟悉论文编辑软件,在做论文时经常与导师联系,提高论文的高质量;第二,对于考研学生而言,要学会劳逸结合,同时,考研时作为数学专业学生的优势,一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闪光点,有任何考研不懂问题可向学院寻求帮助,学院将为考研学生做好答疑辅导等;第三,对于不考研学生即将面临就业问题,提出多方面建议,学历证学位证四六级等证书的重要性,学校招聘会宣讲会可多看看,在就业时本着“先就业,后择业”原则,切勿再荒废了时间。

接着,由贺书记讲话。她针对就业问题提出,(一)端正就业观念,积极求职就业。把握时机,积极主动,积累经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二)拓宽就业渠道,从基层做起。眼光要放得长远一些,切勿眼高手低,学会坚持,沉得住心,工作中要学会以有大局意识,脚踏实地,为公司利益着想。(三)完善简历,做好求职准备工作。做一个有准本的求职者,留意意向企业,提前了解相关信息,求职时注意各方面细节,做一个自信的求职者。(四)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严格遵守协议;(五)为毕业生提供了近期学校招聘的相关信息以及提醒学生要多多关注就业信息网等相关信息。针对考研问题提出:(一)提前了解报考的各相关程序,做好信息审查,避免填报与自己意向不符等问题出现。(二)科学安排复习时间,合理规划,高效备考。(三)学会适当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状态复习,参加考试。贺书记最后强调:同学们团结互助,互相理解包容沟通,构建和谐学习氛围。树立安全意识,避免传销,诈骗等,严禁宗教活动,传教行为。站好大四最后一班岗。

最后,高卫华老师对书记及院长讲话做出总结。并对近期就业事项作了传达和安排,鼓励同学们要克服逃避心理,积极参与求职应聘,珍惜和把握机会,对自己一生也是重要的历练。高老师对三方协议和毕业生推荐表的性质和使用做了重点讲解,并现场组织签名发放。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是学院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应届毕业生的关怀。为同学们的就业与考研准备打了一剂强心针。求职应聘是个艰难的过程,同学们要有目标、有梦想,也要立足于现实;要自信果敢,更要胆大心细。愿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在就业的道路上一帆风顺。(理学院  张雪娟 高卫华)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