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3:16    浏览次数  
   

916日上午9:00,为了2018级新生能更好更快的融入郑航,融入理学院,适应大学生活,理学院在01B305召开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理学院院长程少华、党总支书记贺琼、数学专业教研室主任朱军辉、物理专业教研室主任袁庆新、应用数学教研室刘万里教授、物理专业教研室陈雷明教授、2018级新生班主任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原迎利老师主持。

首先理学院院长程少华致辞。程院长首先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的欢迎,四年大学生活是新的起点,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不断丰富自己、拓展自己;然后,程院长给新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专业的情况;最后,程院长给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求赶快转变观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第二,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坚定成才的信念;第三,认真领会学校各项方针政策和行为准则。

数学专业教研室主任朱军辉给新生介绍了数学专业情况和学习方法,大学和高中学习有很大不同,要学会自学,积极培养自己严谨的逻辑和发散的思维;物理专业教研室主任袁庆新老师介绍了物理专业,物理专业考研率、签约就业率名列前茅,要树立远大目标,做一个正能量的人;物理专业教研室陈雷明教授以PPT的形式介绍一些大家认识误区和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大学一定要好好学,努力才能成功;应用数学教研室刘万里教授介绍一些名人名言,告诉大家数学人的素质培养以及如何学好数学。

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从三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一是给新生介绍学院学生的队伍、机制和办法,重点强调了学风管理、评优评先、发展党员、困难生资助;二是对新生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完善三观,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性自律,安心读书,潜心合作;明辨是非,遵纪守法,不碰红线;直面问题,认真规划,坚韧前行;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诚信感恩,营造和谐的学习环境。三是对理想信念与宗教知识做了详细的论述。通过对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学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在宗教知识方面向新生介绍了我国当前的宗教政策和宗教形势,引导学生要正确认识宗教,抵制邪教,校园内不得进行宗教活动。

会后,渤海银行郑州分行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校园防诈骗》的普及金融知识讲座,通过真实案例,例如冒充老师、冒充富二代、淘宝刷单、和校园贷等例子,分析了骗术特点和防范措施,告诉新生一定要有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财产。

下午各班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分别召开了主题教育班会,给新生宣读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倡议书,重点进行了抵制邪教主题教育和学生管理教育。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大会和主题教育班会,使新生对学校、学院和专业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为2018级新生更快的融入学校、适应大学生活和做好大学四年规划奠定了良好地基础,祝愿2018级学生经过努力奋斗四年后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理学院 原迎利)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