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陶然副校长为联系学院与主管单位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16: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三进”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活动安排及我校《关于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的通知》精神,6月28日,副校长李陶然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为主管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大学路校区管理办公室、联系的理学院和物流学院的全体师生党员,以“深学 细悟 笃行——努力做《党章》的遵守者、践行者和维护者”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伊始,参加党课的全体党员共同欣赏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李陶然副校长从回顾中国共产党党史、回顾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以来《党章》的发展历程、解读十九大新修订党章、学习党章的重大意义、如何学习好和实践好新党章提出的要求等五方面详细解读党章党规。

李陶然副校长指出,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战略。李陶然从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调整充实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方面的内容、充实完善党的基本路线方面的内容、充实党领导经济社会发现的战略部署等方面完整解读新修订的党章内容。他说,党章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旗帜,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是检验党性强弱的重要标尺,学习党章具有重大意义,是全党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就如何学习好、实践好新党章,李陶然向全体党员提出四点建议:要强化党章意识,在思想深处扎牢尊崇党章之根;要深化党章学习,把党章丰富内涵时刻铭记于心;要践行党章要求,用党章规范约束自己的一切言行;要维护党章尊严,让党章在管党治党中发力生威。

最后,李陶然强调,本学期已临近尾声,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学期工作总结,切实抓好安全工作。

通过聆听此次党课,全体参会党员深受鼓舞,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工作任务和所肩负的使命,对进一步提升党性觉悟、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立足岗位,齐心协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开创我校工作的新局面。(理学院 李奕)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