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3日 21:56    浏览次数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党的核心引领作用,提升全体党员的综合素质,按照理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621日下午,在党总支书记贺琼主持下,理学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贺书记宣读了“20186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安排意见”,并指出,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从1921年成立以来,党已经走过了97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97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97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97年!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

随后,在理学院总支委员兼办公室主任周永卫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接着,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张理涛给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光辉的历程,伟大的成就”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主要包括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九十七年艰辛与辉煌、锻造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学党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党史学习心得和党史竞答六个部分。张理涛同志简要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理论发展和时间发展;重点回顾了党史的三个发展阶段,即1921年到1949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1949年到1978年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及1978年至今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讲解图文并茂,精彩纷呈;激励党员同志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最后,全体党员唱响红色经典《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课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担负起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回到党支部所在教研室召开支部大会,在各位支部书记主持下,每名党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联系个人成长经历、重温入党历程,谈了入党后的表现;对照党章党规,联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联系岗位职责,联系学校二次创业新征程、新任务,谈了如何践行“四个合格”党员标准,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党员们纷纷重温入党历程、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及个人成长经历,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何霞同志在发言中说:结合入党前后自己的成长和变化,我感觉在认识上和思想上有了明显的变化,尤其是参加工作并担任支部书记后,做工作多了一份责任感,今后会更加努力做一个新时代的“四个合格”标准党员。李庆宾同志发言说:学习了党史,我们应该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和意识,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丰富知识和提高能力;应该树立无私奉献的意识,在本职工作中勤恳、无怨、热情和忠诚,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应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从根本上改变自己、强大自己、提升自己和锻炼自己,让自己更优秀,更完善,更胜任人民教师这项工作。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永同志详细解读了党员的“四个合格”。政治合格,就是讲政治、有信念,是做合格党员的核心与根本。纪律合格,就是讲规矩、有纪律,是做合格党员的约束条件。道德合格,就是讲道德、有品行,是合格党员的内在要求。发挥作用合格,就是讲奉献、有作为,是做合格党员的行为要求,也是党员必须履行的重要义务。做合格党员,就要时刻牢记入党时的誓言,永远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秉承为民本色,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有作为、有担当、有奉献、有贡献。贺琼同志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她感觉政治合格、信念坚定是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讲政治、有信念”是共产党员党性的核心要素,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核心问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强不强,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是检验共产党员党性的重要标准,对党的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进步至关重要。所以,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确保政治合格。

教工第三党支部的朱军辉同志在发言中说: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就是要坚持以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敬业爱岗、为人师表为基本准则,以终身学习、无私奉献为理想追求;就是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团结带领教研室广大教师做好各项工作。

教工第四党支部的杨鹏同志在发言中说: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我重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肩负的神圣使命与责任担当。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让我认识到了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广大热血青年、工农阶级、有志之士对中国前途命运的担忧与付出。革命之火生生不息,现在中华民族比任何时候都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正是我们每位党员齐心协力,共同为党,为祖国奉献自己力量的时候。通过对学校发展历史的学习,让我认识到,要把党的伟大目标、学校的近期目标和个人的发展目标三者有机的结合起来,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为祖国的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增强政治坚定性、敏锐性和鉴别力,始终相信党、相信组织,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践行“四个合格”党员标准,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学校二次创业做出积极贡献。(张理涛 文 陈灿 图)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