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09:24    浏览次数  
   

523日上午10点,理学院在05B516会议室举行了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理学院院长程少华、党总支书记贺琼、物理教研室主任袁庆新、副主任麻华丽、数学教研室主任朱军辉、副主任张理涛和毕业生辅导员原迎利和2018届毕业生各专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听取毕业生对学院教育教学、课程设置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主持。

座谈会伊始,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首先欢迎大家参加本次座谈会,希望各位毕业生本着关爱母校和感恩母校的情怀积极对在大学四年期间学校生活、育人环境、培养方案、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及学校和学院未来的发展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意见,各位专业课老师会给大家积极反馈。然后,应用物理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毕业生代表纷纷积极发言:董梦飞指出,对于和物理专业考研相关的专业课,如固体物理、量子力学等,建议专业课老师着重进行讲解,课时少的可以适当增加课时,以便利于同学们考研需求。贺静指出,物理专业课偏电子和材料,但大学四年学习下来,感觉两者学的都不够深入,建议学院在今后可不可以侧重其中一个。毕业生代表刘帆指出,微观经济和宏观经济由于是选修课的原因研究不够深入,但数学专业的同学们大多跨考经济类,建议学院跟开课学院沟通能否对经济类的课程进行更深入讲解。毕业生代表赵立鑫指出,对于考研热门课程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考试要求低,不利于同学们考研,C语言这类课程对于本科学生找工作很有帮助,建议学院改变选修课的考试形式,增加几门大数据类的课程。专业教研室老师认真聆听了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表示今后在专业课设置上会按照各个年级需要积极调整课程科目和数量,并积极与其他学院就涉及我院课程积极商讨,为理学院学生提供更加完善的课程设置和更高的教学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加优秀的理学毕业生。数学专业教研室主任朱军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各位毕业生毕业后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好好干,要在新时代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政策结合起来,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要求大家一定要有抗挫折能力,学习苏轼和李白他们身上的乐观、豁达的精神,提高自身的逆商。毕业生辅导员原迎利老师就学生管理、西部计划和三支一扶的国家政策跟毕业生代表进行交流,要求大家将最后在校的一个月时间合理安排好,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然后向大家介绍了国家西部计划和三支一扶政策,希望大家要有正确的择业观和价值观,动员同学们积极地去基层岗位锻炼成才,将自己的理想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结合起来,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建功立业。

最后,程少华院长对毕业生代表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表示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程院长表示在大学期间应坚持学习,给学弟学妹传递一种下功夫好好学的好学风,希望同学们坚持提高自学能力,学习能力永远不能丢,并承诺将学生代表们好的建议纳入学院的发展规划中,同时祝福毕业生们在新的征程中前程似锦。贺琼书记对毕业生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安排:积极将学校的各项文件及时传达给学生;重视十月份教育部审核、评估,希望大家做好毕业前的各种事项,除毕业论文、毕业答辩等其他各项毕业工作的开展,由各班班长和辅导员策划好毕业典礼、文化衫、毕业照等毕业事项,给毕业生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要求带领班委站好最后一岗。

本次座谈会是我院加强学院管理、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的重要环节,为学院全面发展和在读本科生的培养等,明确强调坚决不允许集体毕业旅游,希望各班有任何问题及时向辅导员反应,真心关心同学,担起责任,最后希望毕业生与母校建立亲密关系,将来能够时刻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为学院管理工作提供宝贵借鉴。(理学院原迎利 张丽)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