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进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06:4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规范、排除电气火灾隐患、保证实验室人员及仪器安全。524日,物理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排查重点包括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剧毒品等安全管理情况,实验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的通风、降温、防洪、防潮等措施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措施落实和监控情况等。

物理实验中心由于前期建设原因,存在部分安全隐患,主要存在化学药品的管理不够规范,气路与电路配置不合理,线路排布存在安全隐患,走廊有物品堆积的情况。工作人员将检查情况记录下来,对能整改的问题及时整改,需要其它部门配合才能完成的问题也及时以报告的形式向有关部门说明。

通过此次检查,查找安全漏洞,保证实验室各项安全,加强危化品、易制毒物品管理,实验室工作人员将更加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安全教育,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付林杰 图)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