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资助政策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7:3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理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理学院于517日晚上七点半在05C306开展了“两节课”的资助政策宣讲会,大一大二和大三年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由理学院资助专员原迎利老师主持。

首先,资助专员原迎利老师为三个年级的学生详细介绍了的国家各项资助政策,针对大学期间各种资助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费减免、勤工助学和困难补助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各项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对大学生的关怀,不让每一位学生因贫困上不了学,也解决了贫困大学生在校期间经济问题;然后,原迎利老师对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和生源地贷款做了介绍和比较,着重向大家用PPT介绍了高校助学贷款的如何申请、审核、发放、提前还款及还本付息等程序,家庭条件相对困难的学生可以通过高校贷款来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在校期间可以安心学习。同时老师特别强调了诚信问题。获得国家贷款的学生一定要在享受国家资助政策后,按时还本付息,不要违约,要讲诚信,违约就要承担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接着,原迎利老师讲了关于不良网贷的问题,提醒大家保护好个人信息,根据自己经济条件消费,提高防范心理,严防校园网贷;最后,理学院资助助理石天龙为学生讲解了贷款的具体流程,以及资助的相关网站登录问题及注意事项,给同学们发放了《国家助学贷款业务服务手册》,让大家回去后更详细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

通过此次资助政策宣讲会议,让理学院的学生对国家的资助政策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也让贷款的困难生更了解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有助于我院今后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理学院 原迎利 胡海洋)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