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05:5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理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517日下午,理学院在05B516会议室举办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郑州市消防宣传中心胡青龙教官执讲。

胡教官向教职工和学生代表通过四方面讲解了消防知识以及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一、2017年典型火灾案例分析:详细描述其火灾发生的原因。二、高层火灾逃生自救、踩踏事故、地震应急自救方法措施。在火灾发生时首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选择盲目逃生,要采取正确的逃生方式。三、火灾预防方法、排除火灾事故隐患;消防的法律法规的宣讲。并且强调“重点在预防!”,远离火灾,保证安全。四、单位灭火器材的使用操作方法、新型灭火器材的种类。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的学习,理学院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是一项全社会的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必须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陈灿 图)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