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10:17    浏览次数  
   

54日上午,理学院在05B516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主持会议,理学院院长程少华、副院长杜银霄、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学生党员观看了大会。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马克思主义的第一部纲领性文献——《共产党宣言》出版170周年。

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恩格斯说过“只要进一步发挥我们的唯物主义论点,并且把它应用于现时代,一个强大的、一切时代中最强大的革命远景就会立即展现在我们面前。”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通过本次集中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并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理学院师生师生党员重温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精髓,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理学院“党建微课堂”在53日晚举行的“每周微课堂”学习活动中,由轮值主席付林杰老师提前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相关学习,深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段向阳 文 图)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