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工一支部和学生二支部携手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13:25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好“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党支部共建活动计划,确保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得以实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带领由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7人组成的帮扶队伍,于43日到濮阳市范县陈庄镇杨楼村看望扶贫户,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上午10时许,扶贫队伍到达杨楼村。贺书记一行在杨楼村科技阅览室与省派第一书记钱亚军和杨楼村村长、村支书等成员座谈,了解杨楼村目前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第一书记的日常生活表示慰问。钱亚军书记对理学院扎实的落实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理学院帮扶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随后对近期杨楼村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以后工作的发展构想进行了介绍,杨楼村去年贫困户15户,今年12户,计划2018年底实现零贫困户。

接着,贺书记对驻村书记认真做好驻点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特别强调驻村书记和村委班子可以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表示理学院将一如既往关心杨楼村发展,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杨楼村扶贫发展中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随后,由钱书记带队,帮扶队伍全体成员前往理学院“一对一”帮扶的贫困户李福成家。贺书记向李福成的爱人了解了家里的基本情况,询问李福成在外务工情况和目前家庭面临的困难,并带去了食用油、火腿肠、卫生纸等生活用品。

贺书记表示,理学院党总支带领教工支部书记一行赴杨楼村既是落实校党委文件要求,以总支为单位开展与第一书记驻村扶贫点“一帮一”结对帮扶,也是一次实地考察学习。党员教师们对此次扶贫工作深有感触,体会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不断变化,切身实地的感受到精准扶贫工作带来的成果,更加对党和国家的脱贫工作充满信心。

通过到扶贫一线开展活动,特别是与结对户的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大家的心灵受到极大震撼,切深地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为理学院日后扶贫工作更主动、更完善地开展打下了基础。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第一书记”为榜样,践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合格党员,争做服务先锋,带动本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学校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理学院 李奕)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