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郑州航院2017年数学竞赛颁奖暨数学协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08:56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2日下午,郑州航院2017年大学生数学竞赛表彰大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周会娟、校团委副书记李振宇、理学院院长程少华、副院长杜银霄、竞赛指导教师、获奖学生及理学院2017、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会议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主持。

 表彰会上,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周会娟首先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介绍了数学竞赛的基本情况,从培训数学兴趣、学科建设及课程改革多方面说明了数学竞赛的意义,宣读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郑州航院获奖名单》。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李振宇说明了学风建设是我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了团学工作同数学竞赛及相关数学兴趣培养等活动结合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本次数学协会成立的基本情况及重要意义。

 接着,周会娟、李振宇、杜银霄分别宣读了《郑州航院2017年数学竞赛华为奖学金获奖名单》并为其颁奖,本次校内竞赛中,我校共计24人获得华为奖学金。

 仪式上,2017年数学竞赛河南赛区一等奖获得者郭秋艳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最后,理学院院长程少华进行总结讲话。一是肯定了大学生数学竞赛对于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数学兴趣的积极意义,表示今后将继续派出优秀的教师给予指导与关注;二是希望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我校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的竞赛中,在竞赛中检验自己、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三是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不仅能够“学会”,还应“会学”,希望学生学好数学、爱上数学,学会科学分析、独立思考与钻研,学会享受知识生活。

 会议结束后,数学建模、数学竞赛指导老师李士恒、李志勇对2018年竞赛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强对数学协会成立、招募事宜进行了介绍。

 据悉,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竞赛中,我校共计53人在河南赛区非数学类别中获奖,其中一等奖13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29人; 14人在河南赛区数学组类别获奖,其中一等奖2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5人。(理学院 王强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