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新学期“收心”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17:5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工[2018]8号文件,帮助学生尽快进入新学期紧张的学习状态,尽快“收心”,回到正常的学习生活轨道上来。2018年3月13日至3月14日,理学院各年级相继开展“收收心,正学风”主题班会活动,活动由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主持,各年级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13日中午,辅导员李奕老师向2017级同学认真传达学工[2018]8号文件精神,教育同学们如何给自己设立目标,充分利用自主时间等问题。引导同学们就“如何收心,好好学习”展开讨论,班级内成绩优秀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策略方法,促使其他同学立下自己的新学期目标。

3月14日上午,辅导员王强老师向2016级同学传达了新学期学校的有关要求。当前适逢“两会”期间,他希望大家多关心关注党和国家的政治生活,提高政治觉悟,把当前大的政治形势与自己的成长结合起来。随后,王强老师着重说明了各班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并嘱咐认真备考、诚信考试,最后,王老师就近期学院“挑战杯”作品申报、数学协会成立、入党推优及运动会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3月14日下午,辅导员高卫华老师向2015级同学们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工作重点。呼吁大家要弘扬良好的学风,为今后的求职与就业做好准备。同学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感受和打算,谈了学期初的状态转变,部分同学对考研和考资格证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为帮助2018届考研学生更好复试和调剂,3月14日下午辅导员原迎利老师组织对2018届全体考研学生召开了考研复试调剂辅导大会,特别邀请了学院几位博士为大家讲解考研复试和调剂的经验及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起到了帮助学生收心进入新学期学习生活的作用,增强了各班的凝聚力,有利于理学院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不仅让同学们懂得了学风的重要性,又让同学们反省自己,给自己树立良好的学风。(理学院 李奕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