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博士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11: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理学院科学研究水平,激发理学院博士的科研热情,扎实推进学术创新,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111日下午,理学院在05B516会议室召开了博士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学院近三年引进的博士教师、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主持。

首先副院长杜银霄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学校科研考核的一项核心指标,是申报一切平台的基础,是提升师资队伍与自身科研水平的重要渠道。并和与会老师探讨了一些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一些具体经验和做法,同时要求大家应该早做准备,尽早准备标书。其次,丁佩教授、张理涛副教授以及经验丰富的教师分享了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的心得体会,并对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具体的分析和讲解。同时刘万里教授对青年博士教师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提升自身素养,潜心做科研,做到教学、科研相互促进。随后,新老教师们对教学和科研等方面进行互动。

最后,程少华院长和贺琼书记鼓励各位申报国自科的老师要有信心、耐心、决心,勇于多次尝试,大家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积极地投入到科学研究工作中,力争实现新的突破。会议现场氛围浓烈,效果很好,达到了宣传动员与增强信心的目的。(理学院 王妍妍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