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心理辅导暨考研激励大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20:21    浏览次数  
   

距离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还有15天之际,理学院邀请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蒋萃老师在05A205为即将考研学子开展“聚焦时间,助力考研”心理减压讲座,理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和2018届毕业生辅导员原迎利以及2018级全体参加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蒋萃老师以一个有趣的游戏开场,让大家在白纸或是心理画两个圆,总结出大家一个共同的问题:心态问题。这两个圆分别代表真实现状和心理现实,蒋老师借此游戏引导考研学子,到了考研冲刺阶段要紧跟自身复习步伐,静下心来抓住自己真实的状态,让自己的时间高效利用起来,在有限的两周评估自己各科真实的状态,让出时间做心理解压,让自己轻松面对考研。从现在开始,对自己更宽容和接纳,无论复习到哪种地步,都要宽恕自己,用一种自己会觉得放松的方法有效促进学习。接着,用一个蒋老师曾经接到的一个咨询实例引导大家坦然应对危机,学会自我调整、减压,用健康、积极的心态,将压力转换为动力成为给力。

   接下来,蒋老师讲述了真实状态和心理现实高度相交的重要性,并在接下来的两周对考研学子有几点要求:一保证身体健康;二找到自己的思维规律;三意识到自己思维跑神;四知道自己哪个地方思维跑神。

   最后,理学院院长程少华、党总支书记贺琼和副院长杜银霄纷纷给大家鼓劲,鼓励大家放松心态,以平常心态应考,考试莫紧张,深呼吸多放松,考试中要认真,细审题多思考,祝愿学子们超常发挥,考入理想大学,开创辉煌人生!最后四位老师给考研同学现场发放一些鼓励品,鼓励大家好好考研,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信心。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的互动游戏帮助学生缓解了时间紧、任务重的焦虑心理,并解答了部分同学对考前紧张、失眠等情况的疑惑,使同学们通过了解自己的精神状态来调整考前状态,从而帮助他们树立积极正确的备考心态,理学院给考研学生发放文具和水杯表达心意,希望大家取得好的成绩。(理学院 原迎利 董梦飞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