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在“党徽照我心,喜迎十九大”党建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00:00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对党建知识的学习热情,保持党员先进性,我院1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由学校主办的“党徽照我心,喜迎十九大”党建知识竞赛。

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共有17个学院的34支队伍177名选手进入复赛,在复赛环节又经过笔试和现场竞答的比拼,最终我院党建知识竞赛团队进入学校决赛八强。11月9日,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了党建知识竞赛决赛,理学院就占据了其中的一个席位。

11月9日,晚上7点30,决赛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拉开帷幕,决赛共分为“初露锋芒”、“眼疾手快”、“险中求胜”、“百秒决战”四个环节。理学院竞赛团队在场与其他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比赛过程中,我院参赛选手认真思考、积极作答,对题目中涉及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热点知识都沉着作答,表现十分出色。其中“眼疾手快”环节为抢答题,及之后的“险中求胜”环节,我院选手选择了“徽”字,因为它的谐音是“会”,也希望“党徽”能够带来好运。随着“百秒决战”环节的到来,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选手们团队协作、谨慎回答。经过每个队员的努力,我们理学院最终拿到了140分,获得了校级决赛三等奖,初次之外,还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奖及优秀组织奖。

据悉,自我院组建竞赛团队以来,9为成员及2名队长赛前积极备战、认真复习,赛场沉着冷静、相互配合,赛后认真总结与反思,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付出了努力、收获了成绩,较好的学习与领会了十九大精神内涵。

“参加‘党徽照我心,喜迎十九大’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不仅让我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也让我学习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内容等等,帮助我们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人生价值观,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素质。而且对于我本人来说,头一次有这种机会站在大舞台上,这是一次十分难忘的经历。而且与队友一起讨论,并肩作战,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总而言之,此次经历让我获益匪浅。”团队成员万瑞芬说道。

“刚开始被通知参赛时我满是吃惊,三十几页的题库,包含了单选,多选,判断,还有九页的填空和问答题。短短的准备时间,这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最后还是误打误撞进入了决赛,我们既开心又紧张。赛程结束了,虽然我们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但是努力了,我们也不后悔。通过比赛,我们全面学习了十九大的精神,了解了国家的各种方针政策,我们为国家的进步和繁荣而骄傲。”团队成员孙玉洁说道。

“通过这次比赛,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让我知道了很多关于党的知识,同时这也是对我的一次历练。这是我第一次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以至于我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激动,因为这次代表的不仅仅是我们个人,更代表的是我们理学院。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我们每一个人都非常努力。在备战期间,我们明确分工,共同讨论,奋力备战。虽然在备战日子里很辛苦,但是每一个瞬间都很美好。我很怀念那段时间,忘不了大家赛前争分夺秒复习的场景,忘不了大家互相鼓励的场景。在我心中,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最美好的记忆,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最棒的!”团队成员王泽晋说道。

“在此次竞赛活动中,我们一步步的前进,从初赛,复赛,再到决赛,每个人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赢得比赛,分工合作的我们不断练习、磨合,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的团队从不放弃,每天都挤出时间学习党建知识,每一个人都认认真真的对待此次竞赛。在这过程中,我们不仅是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感知,更是学到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团队成员廖芳敏说道。(理学院赵凤铃 万瑞芬 孙玉洁 王泽晋 廖芳敏 )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