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系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9日 00:00    浏览次数  
   

12月20日,数理系在东校区05教学楼B206教室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团总支书记高卫华老师应邀作题为“学习十八大精神,做合格的接班人”的辅导报告。数理系一百多名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高老师首先阐明了党十八大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十八大完成了三件大事: 一是通过了大会的报告。确定了中国今后发展的方向、目标和任务。这就是:“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而奋斗。”这也是大会的主题。二是通过了修改后的党章修正案。三是选举产生了党中央新的领导机构。

接着,高老师根据,向同学们梳理了十八大报告的结构和主要内容,对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观点以及人民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逐一进行解读,包括“科学发展观”成为党的指导思想、从“建设”到“建成”小康社会一字之变的内涵、“两个翻一番”、“两个五位一体”、两个“百年”、24字核心价值观等方面。高老师尽量结合社会现实与大学生实际去阐述,使理论学习生动活泼、深入浅出。

此外,高老师还着重宣讲了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教育与就业的论述,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业是民生之本,要做好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工作,增强就业稳定性。以上这些都是党和国家努力方向,高老师结合当前就业实际,分析了大学生就业趋势。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提高素质,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最后,高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新当选的政治局常委与媒体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数理系 高卫华 刘鹏)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