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系举办读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9日 00:00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数理系“读书活动月”系列讲座在05教学楼B106教室拉开帷幕,系团总支书记高卫华老师为我系学生带来题目为《读书与大学生活》的专题讲座。

高老师首先从大学生“精神成人”问题谈起,围绕大学生成长和全面发展的需要,以大学生活为主线,比较系统地谈了,一、大学里有什么,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二、我们要在大学期间付出什么、获取什么;三、大学生读书、成长与就业;四、大学生应该读哪些书、怎样读书;五、让读书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等五个问题。高老师结合本次“读书活动月”购买的部分书籍,重点讲了大学生应该提纲挈领地把握古今中外人类优秀的科学文成果和思想精华,大学生至少要读专业兴趣相关、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励志成长的人物传记、提高认识水平和修养等方面的书籍,为将来的就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高老师的演讲充满着对学生成长的殷切期盼,内容十分贴近学生实际,语言生动幽默,深入浅出,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大家还意犹未尽。(数理系 高卫华 1111062班 王洋)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