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系召开“读书活动月”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9日 00:00    浏览次数  
   

11月14日晚,数理系在东校区05教学楼A101教室召开本学期的“读书活动月”动员大会,近二百名数理系学生参加。系党总支书记王艳萍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系团总支书记高卫华主持。

动员大会上,王艳萍书记首先代表系里讲了举办读书活动月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接着,她结合身边事例谈了当前人们对读书认识的匮乏,社会普遍充满着浮躁与功利,很少有人能静下心来读书的现实不容忽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有更高的精神追求,不断充实和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不管是专业学习的要求和自身成长的需要,读书都是每一个大学生要面对的重要课题。读书可以让同学们提高认识、开拓视野、提出新的目标和任务,让大学生活更丰满、更多彩。同学们不仅要为考试读书,更要为自己成长需要读书。透过文字,品味其背后的社会现象、人生百态、心灵情感…

王书记现场调查大家读经典名著的情况,热情与大家互动。期间有学生踊跃上台背诵,王书记兴致很高,她充满感情地为同学们背诵了《滕王阁序》全文,现场感染力很强,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最后,她鼓励大家读到一些好的内容尽量能背下来,要相信自己能够背下来,背下来的感觉真好。

随后,团总支书记高卫华老师宣读了《数理系长期读书活动方案》、《读书文化月活动方案》,并对各项活动的时间、地点、形式、内容和要求作以解释。本次读书活动月里,主要开展读书讲座、读书小组交流会、读书报告会等活动。系里会不断购买一些有益的书籍供大家借阅,希望同学们珍惜和利用好的系里创建的读书环境。

动员会后,部分学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系读书借阅室。(数理系 高卫华)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