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9日 00:00    浏览次数  
   

近日,2012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揭晓。在学校、教务处、数理系及全校各院系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中河南赛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六名;获得数学专业组中河南赛区二等奖一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两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预赛和复赛两个阶段。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复赛河南赛区的比赛由河南省数学会主办,于2012年11月11日在河南科技学院进行。共有来自全省三十多所院校的二百多名学生参加比赛。我校选派的学生经过赛前辅导、预赛选拔等环节,认真准备、沉着应试,最终获得优异成绩,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全国高校的规模最大的数学比赛。比赛的目的在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引导学校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基础知识、思维能力和原创力的培养。

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我校与曾经获得国家奖的河南大学和河南师范大学的老师进行交流,学习他们的参赛及辅导等方面的成功经验,结合我校实际,总结经验,为我校今后参赛做好充分准备。通过参加比赛,开阔了我校学生的视野,展示了我校学生较强的基础知识和思维创造能力,扩大了我校在省内院校中的影响,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

(数理系 孟金涛)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