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毕业生用人单位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09:4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就业工作,掌握我院毕业生在工作单位的基本情况,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进而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根据2018年度就业工作安排,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82日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专业教师张理涛、李士恒、辅导员李奕赶赴南京开展毕业生(校友)就业工作回访。贺琼一行走访了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恒大集团江苏公司、南京大排档美食有限公司,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了深入座谈。

在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戚永刚对学院毕业生回访工作表示赞许和认可,他谈到:“毕业生刘刚表现良好,工作积极努力,充分展现了学院培养学生的优秀素质,非常感谢郑州航院给本公司输送了优秀人才,希望今后能加强合作。”贺琼向用人单位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郑州航院目前的发展现状及理学院学生各专业情况,着重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发展趋势和特点。她表示,毕业生回访工作是我院对于“扶上马,送一程,关爱终生”就业工作思路的践行,祖国各地区需要有真才实学的大学毕业生去支持去建设,青年人才尤其需要锻炼去积累经验。理学院一直秉承“全过程、全方位、多样化”育人思路,培养积极进取、德才兼备的毕业生,并积极鼓励毕业生发挥自身能量,以他们作为纽带,使得学院与用人单位能够相互支持、互为助力。

接着,在恒大集团江苏公司,毕业生杨盛楠就毕业生所学专业与工作内容脱节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如果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设置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将会有效帮助毕业生适应未来工作所需。在南京大排档美食有限公司,毕业生刘喜文感谢母校一直以来的培养与关注,希望老师们在以后的学生培养中要更加注重个人态度和学习能力,帮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多思考、多做事、不怕苦、不怕累,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工作。贺琼谈到,此次毕业生就业调研之行的目的,一是希望能进一步了解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二是听取毕业生对学院工作的建议,收集相关问卷,为今后的学生培养提供助力;三是进一步征求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建议,为毕业生未来的就业和发展提供宝贵意见。

随后,贺琼一行与我院校友进行了亲切交流,大家各自分享了目前的事业发展和人生感悟,就日后的发展目标进行了规划,并向老师们汇报了现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在谈到母校的未来发展上,纷纷表示虽已从郑航毕业,但仍是郑航一份子,愿为郑航的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老师们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珍惜现在工作,用积极的态度、科学的规律去做好每一件事,保持一颗上进的心,脚踏实地,实现目标。

毕业生回访工作,是我院就业工作日益精细化、全程化的重要体现,有益于促进我院人才培养模式与经济社会发展、创业就业需求紧密对接,是我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此次毕业生就业回访不仅进一步解了企业需求和我院毕业生就业现状,更为以后我院精准培养学生的就业工作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理学院 李士恒、李奕)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