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8日 09:49    浏览次数  
   

“多年师生情,今昔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在这个毕业的季节,理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于2018613日上午10:00,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典礼的有理学院院长程少华、党总支书记贺琼、团总支书记王强、物理专业教研室袁庆新老师,数学专业教研室主任朱军辉、张理涛老师,14级班主任张巧、霍海波老师,1517级辅导员高卫华、李奕老师,以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此次典礼由毕业生辅导员原迎利老师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接着由院长程少华宣读毕业寄语,对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崭新征途表示忠心的祝贺,并向他们的父母、教师表示深深的敬意。最后又对毕业生悉心叮嘱了三点:一、牢记责任,敢于担当。希望每位同学都更牢记自己的责任,更学会为人处事的本领,要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二、坚持学习,勇于创新。希望同学们建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只有这样不断更新知识,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为国家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三、铭记母校,关心母校。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母校,母校也是大家心灵的港湾,也希望大家关心母校的发展。由各位领导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和毕业生合影留念。

其次,由朱军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各位同学面对崭新的生活,要用开拓的心态,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在向同学们表达祝福的同时,也向同学们谈了几点体会和希望,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们要更有责任和担当;二、同学们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三、同学们要有勇气应对困难。也借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的一段话“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愿大家能前程似锦。

然后由赵立鑫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发言,她感慨母校的培养和关怀、呵护、宽容,又将老师比作如浩淼大海上的水手,将我们运往成功的彼岸,表达了四年来对如慈父严母般的老师一路陪伴的感谢。回顾过往四年的生活,她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也错过了很多,但更多的是成长了很多,最后她表达了对父母和老师的真心感谢并诚挚祝愿他们身体安康,生活幸福,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明天和对学弟学妹们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祝愿。

随后,由院长程少华宣读校级、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并由贺琼书记对在校优秀毕业生颁奖;紧接着,王强老师宣读先进毕业生优秀名单,由王强老师和高卫华老师为优秀学生标兵和干部颁奖;由张理涛老师宣读校内奖学金学生名单。

最后,由贺琼书记做专题教育。贺书记说人生之路,关键就那几步。她提醒同学们毕业手续要认真申明办好,希望毕业生们在离开学校后,可以牢记母校,感恩母校。她还代表老师们发表了对大家的寄语:第一、学会修德养性,人品决定一生的成败;第二、学会挑战担当,做正能量的践行者;第三、学会脚踏实地,少说话多干事;第四、学会选择生活,选择品味幸福的心态;第五、学会运动休息,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第六、学会心怀感恩,努力回报社会。

青春不毕业,愿每位毕业生按照母校的校训“严谨求实,开拓进取,勤奋工作,努力学习”,使校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郑航精神处处闪光。并祝愿毕业生们心系上政,不忘师恩,乘风破浪。带着美好的校园回忆和老师同学们的祝福越飞越高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