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资助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09:15    浏览次数  
   

      410日下午三点,理学院在05B206召开2018届毕业生资助会议,2018届全体获得资助的学生参加,会议由毕业生辅导员原迎利老师主持。

毕业生辅导员也是理学院资助专员原迎利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国家相关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理学院在资助方面的规章制度,我院对奖学金评定、困难生认定、国家助学贷款办理、勤工俭学、困难补助等资助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流程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保证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到应助尽助,现在国家对于奖学金、助学金的的发放力度和范围逐步扩大,发放金额也在不断提高,极大解决了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然后,原迎利老师介绍了我院毕业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情况,要求每一位获得贷款资助的学生都要登录系统查看自己的贷款信息,有经济偿还能力的学生可以申请提前还款,无力偿还的毕业后要定期查看信息讲究诚信,及时还本付息,考上研究生的贷款学生录取后办理展期;接着,原迎利老师强调安全问题,最近几年网络诈骗、校园诈骗事件层出不穷,我们同学中有一些已经遇到此类事情。当我们遇到这类事情时不要惊慌失措,国家对于大学生有很多保护政策,获得资助同学要保护好自己的相关信息,如果有问题积极向学院反映。最后,大家一起进行了交流,原老师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展期如何办理、提前还款程序、毕业后贷款利息的偿还等问题。

     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理学院通过建档立卡、拉网排查抓好重点对象,做到精准帮扶,加大资助工作力度,提高资助工作覆盖率和精准度,切实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作用,有效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树立资助育人理念,把资助工作落实到人才培养这个核心任务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此次会议,2018届毕业生对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工作的开展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提前还款、毕业后国家助学贷款的偿还、展期办理等问题有了详细的了解,激发了受助学生要自强奋发、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为国奉献。(理学院 原迎利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