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各支部认真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6: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7日至15日期间,数学学院各支部相继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评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查摆在政治建设、履职尽责、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评、党内互评、民主测评以及支部综合评定,实事求是地对支部和党员做出客观、公正、准确的评价。经评议,优秀党员11名,合格党员50名。

会前,党总支书记贺琼在228日的总支委员扩大会议上,就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布置工作,并在37日的全体党员大会上,再次提出具体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相关材料,仔细查摆问题,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支部的组织活动。学生党支部在36日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集中学习相关文件,安排积极分子现场观摩,指出个人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联系具体人、具体事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不搞好人主义不搞平衡照顾。其余各党支部就以上具体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工作方案,确保了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

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均对党支部一年来工作情况、查摆问题情况、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分析,代表支委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同时,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逐个发言,着重从学习新时代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方式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同志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的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思想深处存在的问题勇敢地亮出来,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互评中,大家积极发言,坦率、诚恳,做到了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

“本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严肃认真、整改明确,取得了预期效果,是一次成功的务实会议,每一名党员们认真剖析自己、自我批评,为前来参会观摩的积极分子们做出了良好的榜样。”这是学生第一支部(全国党建样板支部)书记王强对参加本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的总体评价。“要真正把组织生活会提出的措施转化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支部的组织育人功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进行,主题明确,务实高效。数学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的质量,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数学学院 李奕)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