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精准扶贫暨教师节慰问乡村教师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21:41    浏览次数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落实理学院党总支制定的支部共建共同扶贫和统战成员热心扶贫计划,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院长程少华,带领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永、教工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付林杰、统战成员刘万里教授,于97日到濮阳市范县陈庄镇,节日慰问陈庄乡六联幼儿园和陈庄镇六联小学的全体教师,并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暨教师节慰问乡村教师活动。

上午10时许,帮扶队伍到达杨楼村,在村科技阅览室与省派第一书记钱亚军、村支书时建奎等成员会面,听取了钱书记就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贺琼书记说明了学院前几次开展扶贫工作情况,本次支部共建,精准扶贫,爱心慰问乡村教师活动的目的,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精神,实施支部共建精准扶贫、统战成员热心扶贫计划,更是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代表全院师生对工作在贫困地区的乡村教师表达慰问,送去教师节的祝福。钱书记对理学院扎实开展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学院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

随后,钱亚军书记带领大家前往陈庄乡六联幼儿园和陈庄镇六联小学看望慰问全体教师,给每位老师送去水杯、文具等礼品,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在幼儿园,理学院的老师们向园长咨询孩子们的日常生活,现场查看孩子们饭食情况并及时给与建议和指导,亲切的和孩子们交流。在小学,大家参观了学校,校长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办学状况,得知老师们克服人员紧缺困难,一人多职,一人多课,扎根乡村学校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理学院的老师们深受感动,向乡村教师给予崇高的敬意。

最后,由钱亚军书记带队,帮扶队伍全体成员前往“第一书记产业扶贫服务中心”参观。杨楼村各项产业有很大进步,新建的快递分拣点已经投入使用,极大的方便周边村民。程少华院长对驻村书记认真做好驻点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大家也去理学院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里,送去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他们当前基本生活情况,宣讲新帮扶政策,面对面给予帮扶建议。

这次教师节慰问乡村教师活动,体现了理学院党总支结合实际大力实施精准扶贫,把扶贫的具体工作落到了实处。至此,理学院四个教工党支部、两个学生党支部、统战成员,都分批结对共开展了六次精准扶贫工作,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了党总支去年制定的“一帮一”精准帮扶计划任务。(付林杰 文 杨永 图)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