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增进共识, 展望未来 携手共进——理学院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07:05    浏览次数  
   

426日上午,理学院党总支在05B516会议室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主持会议,理学院院长程少华、副院长杜银霄、办公室主任周永卫、理学院民盟成员刘万里教授、知联会成员李广成副教授、留联会成员华浩波博士、民进党成员李亮老师参加了座谈。

贺琼书记首先和与会人员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内容、现实意义及精神实质,共同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光辉历程,缅怀了全国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展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制度的美好愿景。大家一致认为“五一口号”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了解民主党派老一代领导人的历史选择,了解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的历史轨迹,进一步挖掘各民主党派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这一历史事件的丰富内涵,自觉传承多党合作事业薪火,始终不渝地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挥好。与会人员表示要将学习“五一口号”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理学院的快速发展出谋划策,为郑州航院的二次创业、再创辉煌建设献计出力。

贺琼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义,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希望各位统战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与我们党同心同德的政治信念。同时借统战主题座谈会还学习了校统战部《郑州航院2018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校党统[2018]1)的通知精神。

理学院党总支统战委员杜银霄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郑州航院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操作指南》、《中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宗教事物条例》的相关内容。

结合座谈会主题,与会代表先后发言。校知联会副会长、理学院院长程少华教授就学校审核评估、在教学工作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盟成员刘万里教授就发挥自身监督作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发挥正能量、宣传正能量;知联会成员李广成副教授就做好本职工作、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留联会成员华浩波博士就国家层面遇到的困难;民进党成员李亮就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自身教学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贺琼书记感谢各位统战成员多年来对学校和理学院的工作支持,各位代表结合党派、专业特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很多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特别是围绕学院在师资队伍、教风学风建设及教学条件改善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贺琼书记强调,在新的形势下,理学院党总支要全面、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要把统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广泛听取统战人士的意见,发挥他们所长,推进理学院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希望广大统战成员继续支持学校工作发展,立足岗位、参政议政,针对具体问题深入探讨,达成共识,共同为理学院和学校的快速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周永卫 文 图)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