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20:50    浏览次数  
   

 

 514日下午,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主持召开理学院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学院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原迎利和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永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积极开展学习讨论。

理学院院长程少华结合理学院教学工作实际,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升理学院教学质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学等方面来提高与会人员对学习的认识。对于我校来说,今年是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年份,理学院全体师生都要弘扬五四精神,勤学苦练,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理学院各项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业教研室主任朱军辉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因此在教育教学中要做到三点: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人民教师;三是要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做到: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强表示学习了总书记在北大考察的讲话,很受振奋与鼓舞,五四,不仅是节日与纪念的时刻,更是一种很有朝气的精神力量,这种力量一直在坚持向上生长,这种力量可以感染自己、感染他人。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今后要不断提高提升自我,密切联系学生,培养好、凝聚好、服务好学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工作水平与业务素质;把共青团工作做的更贴近学生,提高针对性、时效性,增强时代感与亲和力。

最后,党总支书记贺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今后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学好马克思主义,如何在新时代实践并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于我们教育者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激励广大师生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综合改革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促进理学院的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落到实处。贺琼书记也对各支部和教研室开展专题学习,进行了具体部署。(周永卫 文 图)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