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6:4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关于党组织书记要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的要求,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517日下午,理学院在05B516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大会,由党总支书记贺琼讲《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廉政党课。

 贺琼书记的党课首先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展开,向党员干部深刻阐述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当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分别就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内涵和如何做,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特别谈到政治纪律是首要的,打头的,对其它方面都有影响作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要对党绝对忠诚,三是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在谈到组织纪律时,贺琼要大家强化党员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她结合理学院的各项工作实际,谈了作为党员、作为干部应该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去做到、去实践。

 在讲到担当尽责清正廉洁部分时,贺琼首先强调,党员干部要按照好干部标准当好排头兵,主动谋划,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其次,党员老师要按照好老师标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以及张锐副校长在期初教学大会上提的师德师风标准,对如何做到好老师、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重点解读。最后,贺琼书记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守住底线,清正廉洁,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严格自律,自觉做到敬畏法律、敬畏组织、敬畏权力,始终坚守干净的做人底线,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加强廉洁锤炼,在本质上永葆党员先进性。

 本次廉政党课,强化了理学院党员干部的担当尽责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思想保障。(理学院 高卫华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