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4: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广大青年中入脑入心见行动,形成“青年大学习”的积极氛围,6月12日中午,理学院在05B516会议室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专题宣讲会。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团支部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强做专题报告。

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强以《新目标、心坚守——坚定理想信念 实现伟大复兴》为主题,从理想信念的坚守、民族复兴的坚守及无悔青春的坚守三个层面,展开了热情洋溢的演讲,演讲用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不同的视角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有深度、有温度的解读。

(一)理想信念的坚守

王强从60多年前满目疮痍的中国、30多年前确定的中共特色社会主义道路、20多年前的苏联解体及社会主义阵营瓦解再到如今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逆袭”故事,说明了我们党之所以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靠的就是党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义无反顾的担当!

(二)民族复兴的坚守

通过黄大年、罗阳、黄大发及卓嘎父女守边关等感人的事迹,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不断的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担当,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王强通过父亲在大兴安岭黑河做边防战士的经历与事迹说明了还有很多很多的中华儿女,我们的父辈、父辈的父辈,他们在用生命坚守着普通却又不平凡的岗位,保卫祖国的边疆、默默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无悔青春的坚守

王强从《厉害了,我的国》火爆荧屏、“中美贸易战”和“中兴事件”的切肤之痛、美国遏制中国制造业升级,钳制《中国制造2025》的野心告知学生不得不正视目前我国核心技术与创新人才的瓶颈,审视民族复兴与大国崛起的挑战。

从习近平在梁家河种地、拉煤、打坝、挑粪的知情岁月,为学生指明成长之路,诠释了如何用一份坚守将青春淬炼成钢。他叮嘱现场在座的每一位青年都要稳稳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复兴使命、谱写无悔青春,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未来!

此次宣讲活动,主题鲜明、思想深刻,从不同层面深入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深邃内涵和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殷切希望,论证了中华民族要实现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青年学子必须确立坚定而正确的理想信念。加强对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和培养,构筑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的桥梁和保障。

据悉,本次宣讲是按照《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工作方案》及《郑州航院共青团“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方案》通知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八大以来党的创新理论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面向广大青年讲清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和育人体系。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