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支部共建红色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7日 11:30    浏览次数  
   

清明前夕,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43日,理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与学生第二支部7人在党总支书记贺琼的带领下,结对前往濮阳市范县冀鲁豫边区清丰单拐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共同接受了一堂爱国主义与红色传统的教育课。

冀鲁豫边区清丰单拐革命旧址是抗日战争后期、解放战争初期我党领导的全国最大的冀鲁豫边区根据地的政治军事指挥中心,领导开展了整党整风运动、民主民生运动、巩固和发展了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领导指挥边区军民发动了对日伪军的攻势作战和战略作战,为中华民族取得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在中华民族解放战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下午,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对冀鲁豫边区清丰单拐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进行了参观,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展示,缅怀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及卓越功勋。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信念而将生命置之度外的战斗历程,使大家的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

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继续踏访了村东陈氏祠堂的兵工厂旧址,参观了我军兵工史第一门大炮——“盖亮式”七十毫米步兵炮,在听取了讲解员对革命历史的讲解后,能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意志和信念,大家无不为老一辈革命家坚强的革命斗志所折服,为他们艰苦卓越、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而敬佩。

此次参观学习使每一位党员不仅感觉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更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增强了身为新时期大学教师的责任感。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郑州航院理学院的一份子,要决心从自己的岗位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潜心工作,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继续保持艰苦奋斗、谦虚谨慎工作作风,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理学院 李奕)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