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欢庆十九大,不忘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00: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党员对党建知识的学习热情,十九大开幕之际,按照党委组织部“党徽照我心•喜迎十九大”党建活动有关要求,10月24晚19:30,理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05A303开展了主题为“欢庆十九大,不忘跟党走”的党建知识竞赛活动,我院第57、58、59期入党积极分子及4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试题以党章和时事政治为主题,涉及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十八大等国家政策以及时事新闻等相关内容。考前,学生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作了充分准备,考场上,每个同学都认真答题,考场秩序井然。

党建知识竞赛是检验学生党建理论水平的重要形式,一是能够提高学生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学生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二是促进学生关心社会,了解国内外形势,进而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三是可以了解学生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理论知识掌握程度,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提供有效的依据。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起到了以党建带动学风建设,有利于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促使学生回顾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提高了我院学生骨干思想觉悟与政治修养,我院将依据竞赛分数组建团队参加学校竞赛。(理学院廖芳敏(文)张雪娟(图))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