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开讲廉政教育课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00:00    浏览次数  
   

为推进廉政教育学习,做好以案促改工作,8月31日下午,我院召开以案促改廉政教育学习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贺琼主持,院长程少华、副院长杜银霄、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首先,贺琼书记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的工作精神,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查找廉政风险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校党[2017]46)的通知精神。

随后,贺琼书记从三个方面开讲了廉政教育课。先是结合传达张文强书记布置的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阐述了开展廉政教育课的必要性。随后,贺琼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的“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的“党委(党组)的监督、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的监督”,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的“监督执纪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重点内容。她强调要结合“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学习,继续深化“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的学习。最后,贺琼书记宣读了多起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系统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与会党员干部要对照通报的典型案件,联系自身实际,举一反三,自警自律,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养成纪律自觉,不触“红线”,不踩“底线”,坚持“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

接着,学院纪检委员、副院长杜银霄通报了豫纪通[2017]6号《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最后,结合学院以案促改工作,贺琼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担起政治责任。理学院各部门应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活动方案,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二是坚持标本兼治,落实以案促改。应加强学习,将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与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根据通报的违纪案例予以认真查摆和剖析自身在工作和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抓好“四个一”活动,做到活动开展有意义、有效果、有反思。

程少华院长要求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本次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开讲廉政教育课,是落实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的重要体现,通过此次会议,强化了我院科级干部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意识,起到了统一思想,提高了对反腐倡廉的工作认识,为今后全力推进“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理学院王强)

学院电话:61912116邮编:450046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